首页Uncategorized技术总监钱玉麟教授学术成就卓越获奬

技术总监钱玉麟教授学术成就卓越获奬

于2022年6月24日由Jeffrey Wan发布

最近,译谷的技术总监钱玉麟教授荣获RECOMB(计算生物学的最大型学术会议之一)颁发享负盛名的2022年度「历久弥坚奖」(Test-of-Time Award),表扬钱教授与学友合着、于RECOMB2010发表的论文——IDBA-a practical iterative de Bruijn graph de novo assembler。

上述研究论文与随后的期刊版本 IDBA-UD: a de novo assembler for single-cell and metagenomic sequencing data with highly uneven depth (Y Peng、HCM Leung、SM Yiu , FYL Chin, Bioinformatics 28 (11), 2012),对学术界影响深远,两篇论文合共被引用超过2650次,卓越超群,名符其实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获评选委员会予以肯定。

虽然钱教授的研究范畴已经渐渐远离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但这项获「历久弥坚奖」表扬的研究,与钱教授目前在机器翻译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工作甚为相关。目前,钱教授将翻译部份组合构成完整译句,取代了透过组装或组合DNA A-C-T-G 短串序列形成较长的基因组序列。

钱教授学术成就斐然,知识渊博,带领译谷以学术理论为本、实际经验作支柱,不断创新改良系统,与时并进。译谷谨祝钱教授日后在演算法和创新范畴的研究继续取得丰硕成果,历久不衰,带领译谷续上高峰。

  • 没有产品在购物车中。
Choose your category menu in Lorada Theme Options -> Header -> Menu -> Mobile Catego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