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UncategorizedAI初创之客户期望管理

AI初创之客户期望管理

于2022年6月17日由Jeffrey Wan发布

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会面对甚么挑战?物色资金来源、捕捉特殊市场需要、在传统行业或商业模式中寻找定位……上述困难对初创企业来说都相当普遍,但针对AI初创,有一点则常常都被忽视——管理客户的期望。

 

AI初创与其他科技初创虽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但又不尽相同。设计AI的独特之处在于机器自学非常倚赖实验成果。传统的软件开发流程会按预设的规格建构,而机器自学则高度依赖数据量多寡和质素,因此项目开始前往往难以准确预测学习结果。即使AI系统起初推行时完美无瑕,但质素或会随时间下降,而原因可能在意料之外,亦可能难以发现,因为「走歪路」的是自学的机器本身,而非人类刻意设计「教错」AI!

 

提到期望管理,最经典的反面教材便是无人驾驶技术。当初很多人都期望技术能早日推出,睡着了也可以驾驶。然而,开发系统确实需要时间,而无人驾驶汽车业界则错在包装得太亮丽,令消费者高估了开发的速度,最后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译谷从不看轻承诺,凡答应过客户的,我们会先确保使命必达,不会让客户期望落空。过往曾经有潜在客户反映指我们的机器翻译并不完美,而事实上,我们知道AI并非百分百完美,因为AI并非用于完全取代翻译人员,而是简化工作流程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时间。而好消息是,我们的AI开发人员和翻译团队会合作,不断挑选优质的数据扩大数据基础,用于训练AI,并反复检讨结果,再加上客户反馈和提供数据资料,往往都能改善AI技术,愈译愈好。

  • 没有产品在购物车中。
Choose your category menu in Lorada Theme Options -> Header -> Menu -> Mobile Catego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