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ESG報告專題(上)—ESG報告是甚麼?

於2022年5月23日由Jeffrey Wan發佈


近年不少上市公司都很重視ESG,也會出版ESG報告,究竟這份報告與我們有甚麼關係?適逢2021 ESG峰會將於5月31日在愛爾蘭舉辦,加上迎接6月5日的世界環境日,我們將一連三篇認識香港上市公司的ESG報告以及探討當前翻譯報告的困難和未來方向。

繼續閱讀 »

從「我和我們」看人工智能翻譯

於2022年5月12日由Jeffrey Wan發佈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的競選口號中英文分別是「我和我們」和「We and Us」,無論從邏輯、文法抑或翻譯角度來看似乎都存在漏洞,引起了網民熱議。暫且撇開邏輯和文法不說,從翻譯角度來看,如果他的團隊用了電腦翻譯,能否避開這小風波呢?

繼續閱讀 »

香港交易所最新創新發展

於2022年4月27日由Jeffrey Wan發佈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0388.HK)(「香港交易所」)在2022年2月24日發布的全年業績公告和於2022年3月14日發布的2021年年報中披露了香港交易所的最新創新發展。

繼續閱讀 »

譯谷遷入創新中心

於2022年3月31日由Jeffrey Wan發佈


譯谷過去多個寒暑在香港科學園深耕細作,科研發展成果豐碩,業務增長有目共睹。今年4月1日,我們將會遷入新辦公室,地址為香港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6樓604室。創新中心是香港科技園創科生態圈的重要一環,擁有金融科技新時代下的嶄新配套設施,為培育計劃的參加者及畢業初創提供便捷舒適的創科環境。搬遷在即,但譯谷堅持創科的心始終不變,承諾為客戶提供優質可靠的服務!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