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消息译谷「词汇检查器」强化词汇表的执行,令后期审阅更得心应手

译谷「词汇检查器」强化词汇表的执行,令后期审阅更得心应手

于2021年11月1日由Alice Chan发布

对于翻译较大型的文件,编制量身订制的词汇表实在是必不可缺,纳入项目独有或重复度高的词汇,例如行业术语、产品名称或管理团队成员名称等,这样就能省却重复查字的时间,也能确保文件的用字一致。

翻译人员现时普遍采取的策略是,在项目开始初期先厘定一些词汇的翻译,然后在翻译的过程中不时加入或更新词汇。较大型的项目因应工作量,当中可能牵涉多名成员翻译新增内容或再不断改稿,有赖团队通力合作才能完成,人手交接往往会导致在严谨遵循词汇表方面出现一定难度。

再者,一到高峰期,人手需要同时处理多个项目,怎样才可减低人手在跟从词汇表时可能出现的混乱或错漏?怎样才可以更快捷有效地检查词汇表,而不会延误煞科的死线?

Glossary check

译谷推出了「词汇检查器」正正针对上述翻译痛点,这个翻译辅助工具旨在协助用户强化执行词汇表,以达致高度一致。用户只需将原文与译文加上词汇表上传至「词汇检查器」,检查器就会将原文与译文跟词汇表上的配对作出比对,检测译文的翻译方式与词汇表不一致的地方,从而提醒用户在适当位置按照词汇表进行后期修改。

以往,翻译团队通常只在翻译流程中着重词汇表的执行,由于时间表紧凑,耗用长时间在埋稿前检查词汇表几乎是妙想天开的事!从今天起,译谷的「词汇检查器」就能为翻译团队担此重任,节省翻译团队按词汇表逐字检查的时间与精神,令后期审阅更得心应手!

Glossary check
  • 没有产品在购物车中。
Choose your category menu in Lorada Theme Options -> Header -> Menu -> Mobile Catego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