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UncategorizedESG报告专题后记:AI 翻译引擎有效支持ESG

ESG报告专题后记:AI 翻译引擎有效支持ESG

于2022年11月30日由Jeffrey Wan发布

不少客户看了我们之前三篇有关ESG报告的文章,不约而同问我:除了翻译ESG报告,译谷的AI平台可如何改善ESG?其实这方面也很值得分享。

E:环境
财经印刷日夜消耗无数纸张。我最夸张的纪录是翻译一本招股书用的纸迭起来比我整人还要高!人工智能能够将传统的打印和扫描数码化,实现无纸化生产。事实上,目前无纸化已成为新主流,自 2021 年年中起,在香港新上市的公司招股必须为无纸化。我们平台中「检查数字」功能的省纸效能尤其显著,因为一键之间就能处理工序,轻松省下数百张纸——想象一下,当要检查一份 400 页的招股章程的数字,中英对照则双倍计,就相当于一次检查数字节省至少 800 张纸!在无纸化新趋势下,数码化会是实现减碳的一大步。

S:社交
一方面,员工的福祉越来越受重视,另一方面,财经印刷行业的轮班文化和在旺季尤其夸张的长工时,过去多年来一直被业内人士垢病,也令有意入行的新血却步。译谷的AI引擎有效减少翻译所需的时间,从而避免员工加班,有望藉此改善员工的工作与生活质素平衡。

此外,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员工都曾安排在家工作,令企业发掘弹性工作地点的可能性。数码化的工作流程,令员工的工作不受限制,毋须冒健康风险回办公室工作。此外,弹性的工作地点对员工而言是贴心安排,对于既需要全职工作又需要照顾家中孩子或老人家的员工来说非常重要。

G:治理
数据安全是成功企业最重视的条件之一,而数据治理不善可能会引发持份者危机,甚至可能导致法律灾难。我们不少客户都是金融领域的行业龙头,需要处理大量机密和价格敏感信息,因此非常重视数据安全和机密性。译谷的平台高度安全,并将数据加密。对数据安全高度严格的客户更可以选择我们的硬件安装方案,将译谷的软件平台安装在客户的内部服务器。但即使是使用我们的基本服务,随着工序流程简化,敏感数据的经手人可以减少,而且文件的权限也会受登入系统监察和管理,足以令你在安全方面无忧无虑,确保合规。

  • 没有产品在购物车中。
Choose your category menu in Lorada Theme Options -> Header -> Menu -> Mobile Catego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