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消息应用翻译引擎时如何解决翻译不一致?

应用翻译引擎时如何解决翻译不一致?

于2021年9月15日由Alice Chan发布

近年来,坊间的翻译软体琳琅满目,虽然某些通用软体无法精确翻译专有名词及行业术语,而且对特定词汇的翻译亦经常不一致,但由于在应用上快捷方便,对于要求不高的用户仍然大受欢迎。

至于财经翻译,上市文件或投资产品概览讲求的是专业、准确及完备。任何公司名称、人名、投资工具或并购项目名称等特定词汇的翻译丝毫不能偏差,稍有错漏就可能会令公司或集团蒙受重大损失。财经翻译所追求的不仅是准绳度,亦是一致性!应用翻译引擎时,如何解决翻译不一致?这成为翻译软体用家吹之若骛的议题。

翻译引擎A翻译公司名称出现错译及不一致

Consistent translation result of DeepTranslate

译谷翻译公司名称准确及一致

Inconsistent translation result of Translation Engine A

译谷设有自订词汇表的功能,用户可为每个翻译项目上载及使用一份或多份自订词汇表,译谷的人工智能系统会按照自订词汇表进行翻译,让用户完全控制翻译效果,在深度学习将翻译质量提升至最高。

Glossary

此外,每间公司的帐户独立,自订资料不会与其他用户共享,用户无须担心自订词汇表或翻译记忆库等资料外泄的问题。同时,译谷提供数据加密功能,确保高度安全及保密。

  • 没有产品在购物车中。
Choose your category menu in Lorada Theme Options -> Header -> Menu -> Mobile Category Menu.